Skip to main content

Press Release

HKBU CIE and Uber Eats jointly organise "AD HERE" Advertising Competition 2018

04 Apr, 2018
Back

(2018年4月4日,香港)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與Uber Eats 合辦「AD HERE 廣告大賽 2018」,總決賽於日前圓滿結束。由五位傳理學副學士二年級同學所組成的隊伍「LiT」憑藉無窮創意打破框框,在最後四強中脫穎而出,勇奪冠軍。
 
今屆比賽主題為「Food Delivery X Idea Discovery」,寓意參賽者發掘創新意念,為Uber Eats 設計新穎的廣告及擬訂市場推廣策略。總決賽於浸大石門(沙田)校園舉行,浸大國際學院署理總監梁萬如博士致辭時表示:「隨著流動應用程式日益發達,共享經濟概念廣受歡迎,餐飲外賣文化也正經歷著重大變化。不少外賣應用程式令外賣食物種類變得更豐富之餘,也讓用家能夠更自由地選擇用餐環境。學院邀請Uber Eats為今屆的合作伙伴,正是因為品牌概念十分貼近現今年輕人的生活態度與用餐模式。有機會為新興服務業打造宣傳方案,我相信同學定能從中獲得不少啟發,而當中亦有更大展現創意的空間。」

大會今年邀得夥伴機構Uber Eats 的品牌經理張適之先生(Basil)及任職娛樂公司Sunny Idea 的資深美術總監黃惠珊小姐擔任評判。Basil為國際學院畢業生,在學期間曾擔任首屆「AD HERE廣告大賽」學生籌委,他分享道:「作為首屆 AD HERE的一份子,我在十三年後重返校園,為比賽擔任評判,著實別具意義。本屆參賽同學的匯報令人眼前一亮,部分方案甚至比廣告公司的更為優秀,為我們品牌帶來不少新思維,希望日後有機會把當中合適的元素納入Uber Eats的宣傳方案之中。」他又藉此勉勵同學,只要努力不懈,未來也有機會闖出一片天。

冠軍隊伍「LiT」組員為梁睿軒、王沐思、潘恢智、鄺思銘(傳理學副學士二年級)及劉卓然(創意數碼媒體設計副學士二年級)同時獲得現場觀眾票選的「最喜愛大獎」。他們憑藉大膽的風格,以「我地頭,我味道!」為題,大刀闊斧地為Uber Eats度身訂造一連串社區活動,銳意將Uber Eats帶到香港十八區。梁睿軒同學指:「在比賽過程中,多得到老師的指導和鼓勵,我們才會鍥而不捨地修改策略和方案,務求令整個策劃更專業、更具可行性。除了獲得獎項和寶貴經驗,亦令我們更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得到的。」
 
評判亦在提問和分享環節為同學帶來業界的專業意見,提醒同學廣告宣傳的功能是向顧客傳遞品牌訊息,選擇媒體和平台時需要考慮其覆蓋度,與及能否觸及目標顧客。在擬訂廣告宣傳策略和建立品牌形象時,亦應從顧客的角度出發,若能把競爭者的不足轉化成自己的獨特賣點,回應需求,定能在市場上佔一席位。

「AD HERE 廣告大賽」自2006年開始舉辦,至今已經邁向第十三屆。活動由傳理學部師生籌劃,每年均會邀請知名品牌合作,讓參賽者透過比賽體驗廣告及公關行業的運作。過往合作夥伴包括:Samsung、Epson、Puma、海洋公園、日清食品、Tempo、WWF、永安旅遊、雀巢牛奶公司、SONY Hong Kong、時間廊及拉斐特婚禮統籌等。

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://www.cie.hkbu.edu.hk/media/index.php?album=adhere2018下載。

Pic_1.jpg: 「AD HERE 廣告大賽」今年踏入第十三屆,因應客戶的品牌風格和共享概念,一眾學生籌委將活動主題定為「Food Delivery X Idea Discovery」。
Pic_2.jpg: 比賽設有評判提問環節,同學可體驗現實職場中如何回應客戶的需求。
Pic_3.jpg: 冠軍與現場觀眾票選「最喜愛大獎」由「LiT」隊伍奪得。
Pic_4.jpg: Uber Eats 品牌經理張適之先生(左二)與浸大國際學院署理總監梁萬如博士(中)主持「AD HERE 廣告大賽2018」開幕儀式。

~完~